猕猴桃牛奶

啥都吃……

【王叶】不可知 10

今晚更一篇粗长点的……

前文戳 

全文目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

王杰希曾以为,三年的时间足以抹平修补心中的裂痕,可事实证明并非如此。浓烈的情感夹杂着不舍和愧疚,融成了一汪泛着苦涩的深泉,在时间的缝隙中慢慢发酵。

分手之初,王杰希整夜整夜的失眠,身体和工作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。来B市出差的喻文州见到他时,都被吓了一跳,简单询问后,才得知他和叶修分手的消息。喻文州问他原因,但见其避而不谈,想来是有什么内情不愿谈及,加之不知为何联系不上叶修,便作罢,只建议他搬离那套公寓,专心工作,也省得自我折磨。王杰希依言搬到了自己的另一个住处,将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,那份浓烈的感情确实有所缓解。

后有一年半的时间王杰希都不曾踏足那里,只安排人定期清扫。再后来感情终于归于平淡后,王杰希终能以平常心再次回到那公寓,见到原本温暖的家变成洁净异常但毫无生气的所在,喟叹良久,便离去,再不踏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那天的事后,王杰希内心挣扎了许久,而在外人看来就是他连着好几天心情不好到了极点。

一日和合作伙伴陆衽谈完生意后,正欲离去,被那人堵在了办公室。两人的私交不错,陆衽也听闻王杰希近来心情不佳,今日看其面色果然如此,觉得作为朋友有必要关心一下,凑过去勾着他的肩半开玩笑的说:“王总这是怎么啦,遇上什么事这么不开心,看你的脸色丧的就跟前女友结婚请你去做伴郎一样哈哈哈……”瞥见王杰希的神色,笑声戛然而止,“卧槽,不会被我说中了吧,”陆衽咋舌,“这还真是……”转而一挥手,“别难过了哥们,天涯何处无芳草。这样,晚上九点Seven酒吧见,我再给你介绍几个,一定要来啊。”说完迅速溜出了办公室。

王杰希望着陆衽逃一般的身影,无奈的笑了出来,心想:我有表现的这么明显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公司忙完已经近八点了,王杰希回到家,简单吃了点东西,想了想,还是调整了心情,驱车前往Seven酒吧。那酒吧是陆衽心血来潮投资的产业,环境很是不错,王杰希之前也曾来这里谈生意或与朋友聚会。

Seven酒吧属于半清吧性质,推开门,酒吧里舒缓的音乐静静流淌,人们在不甚明亮的灯光下三三两两坐在吧台前或卡座内交谈,中间一个颇大的舞池中舞者随着音乐扭着曼妙的舞姿。今天并没有什么主题派对活动,因此人并不多。王杰希扫视几眼,绕过舞池,推开酒吧的一个隐蔽的门,径直来到二楼,在侍者的带领下到达陆衽所在的包厢。

包厢里可比楼下酒吧热闹多了,喧闹声扑面而来,桌上地上东倒西歪的摆了不知多少酒瓶。看来在王杰希来之前他们已经喝了几轮了。除了陆衽和几个眼熟的面孔外,果然还有几个浓妆艳抹的姑娘作陪。王杰希扶额,开始怀疑自己来应约的决定是不是正确的。

虽然这样想了一瞬,但没等他做出下一步反应,陆衽就扑上来,边拖着他在包厢沙发上坐下来,边说着:“哎呀哥们你终于来了,我们等你好久了。”王杰希顺势拿起桌上的醒酒器给自己倒了杯红酒,向大家举杯:“抱歉各位,我来晚了,这杯敬大家。”然后一饮而尽。“好!”陆衽带头应和,抬手为王杰希倒了杯酒,“这才对嘛,没有什么事是喝一顿酒不能解决的,”又向他挤挤眼,“看见那边那几个美女了吗,那可是我专门为你喊来的,俗话说得好,结束一段情伤的最好方法是开始另一段感情,不用感谢我啊。”说罢窜到包厢的另一头,给其中一个身着白色连衣裙、长发披肩、略施粉黛的姑娘使眼色,示意她可以过去了。

姑娘袅袅婷婷的走向王杰希,在他身边坐下,向王杰希举杯:“王总你好,自我介绍下,我是陆衽的堂妹,叫陆佳,久闻王总青年才俊,今日一见气度果然不同凡响,冒昧过来敬王总一杯。”王杰希也举杯示意:“多谢夸奖,陆小姐今日的装扮也是明艳动人。”陆佳以前在堂哥的公司实习的时候远远的见过王杰希一面,当时就被吸引,陆衽也知道自家妹妹的心思,于是今天一琢磨就把陆佳喊上了,陆佳也为终于能近距离接触男神而欣喜不已,花心思打扮了好几个小时,从细节处下了各种小心思,光是脸上那看似清透的裸妆都画了一个多小时,如今得到了一声称赞,陆佳心里着实美滋滋。陆佳决定趁热打铁,找话题与王杰希聊了起来,但不知为什么,总觉得王杰希的态度有些勉强,虽然有问必答,时不时还引话题来聊,非常有绅士风度,但彬彬有礼的背后距离感始终无法抹去,而且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漫不经心。

陆佳意识到之后,小心翼翼的问王杰希:“王总是不是有什么心事。如果不介意的话能不能跟我说一说,说不定我还能帮忙开解一二呢。”王杰希定定的望了她一眼,陆佳笑了:“不用这样看着我,我大学修的是心理学,确实对人的情绪比较敏感。”王杰希顿了顿,喝了口红酒,开口道:“我前任……给我送了他的结婚请帖。”

陆佳有些惊讶,没想到居然是这事。“这……也正常,分手都有权利追求新生活嘛。”陆佳接着问,“你们分手多久了呀。”

“快三年了。”王杰希淡淡道。

“分手这么久还如此念念不忘,想必王总一定非常爱她。你们当初是不是因为某些原因才不得已分手的呀,不然怎么这么多年还没放下。”陆佳猜测。

“是啊,”王杰希握着酒杯,眼神透过晶莹的酒液不知望向何处,“说来是我的错,是我不信他。当初他家里人不同意我和他在一起,将他关在家里不许见我,又派人告诉我他已经订婚了,让我不要再纠缠。我知道订婚之事是子虚乌有,但我还是退缩了,想着他离开我或许会过得更好,就单方面同意了分手。是我不信他,不信他能处理好那一切。”

“那这三年间她都没再来找过你,你也没去找过她?”陆佳疑惑。

“是我对不起他,我也下定决心不再去见他。听说他被家里人放出来后曾找过我,但我更换了联系方式,换了住处,他找了几次没找到,估计也是很生气,就没再找了吧。”王杰希说完起身,望了望包厢另一头玩得正开心的陆衽,“陆小姐谢谢你能听我说这些,我心情好多了,麻烦你跟你堂哥说一声,我就先回去了,下次有机会再见。”“哦好,我送送你吧。”陆佳把王杰希送出了包厢门,再回到刚刚的座位时,发现王杰希坐过的地方留下了一个被拆开的信封。被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,知道这行为不对,陆佳还是抽出了信封里的东西——那是一个请帖。

 

【TBC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陆佳妹子不是情敌!是好助攻!

由于我的手机抽风,这篇文的大纲丢失了,委屈巴巴QAQ……隔了这么久有点记不清大纲里的设定,所以接下来可能会放飞自我,大家见谅qwq

评论(2)
热度(30)
©猕猴桃牛奶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