猕猴桃牛奶

啥都吃……

【王叶】不可知 11

深夜悄咪咪诈个尸

希望还有人还记得这个坑ಠ_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1

第二天,陆衽给王杰希发消息,约他晚上继续去Seven酒吧,美名其曰“散心”。王杰希也知道陆衽是好意,但他没什么心思,就婉言拒绝了。本以为陆衽就此消停了,没想到晚上八点过,王杰希刚忙完手头的工作,就在公司大门口看见了陆衽。

见王杰希出来,陆衽冲他招手:“来来来,快上车。”

王杰希冷漠的瞅了他一眼,转身欲走。

陆衽见状赶紧从车里窜出来,三步并作两步跑到王杰希面前,堵住他的去路:“好兄弟,这次我真没坑你,今天酒吧有个爱丽丝假面主题party,跟我去转转呗,一定让你玩的开心。”

“没兴趣,我还是回家吧。”王杰希不为所动。

陆衽赶紧勾住王杰希的胳膊,整个人像是要挂在王杰希身上,可怜巴巴的说:“其实是陆佳,她好像有话要对你说,托我来约你,你就跟我去一趟吧,要不然她指不定怎么折腾我呢。”

陆佳?王杰希思索了一下。

这边陆衽还在不停地絮絮叨叨,王杰希用另一只手把他从身上拎下来:“好吧,我去。”陆衽这才住嘴,拖着王杰希走到车旁,将人塞进副驾驶,自己兴高采烈的去开车。

路上,陆衽边开车还边对王杰希挤眉弄眼:“昨天看你和陆佳聊得还挺开心的,我就没去参合,没想到一个不注意你居然提前走了,我还以为你对她没意思呢。不过今天你肯去,就表明还有希望对不对?”王杰希拦住他的话头:“我只是把陆佳当朋友。”陆衽一脸了然:“我懂我懂,毕竟刚受了前女友的打击,没事的,陆佳是我堂妹我了解她,她能等你走出来的。”

王杰希只想拿混凝土把陆衽的脑洞给封上,不过也知道自己这位好友的性子,明白这时候说什么都没用,只得故作生气:“行了,别说这有的没的,好好开你的车。”陆衽这才闭嘴,两眼专注的望着路。

不一会,到了酒吧门口,王杰希正准备下车,却被拉住了。

陆衽仿佛后知后觉般打量着王杰希:“早知道应该先带你去换套衣服的。”王杰希纳闷:“怎么?”“太不合适了,”陆衽摇头,“哪有穿工作服来酒吧的。”被说成工作服的高级定制西装哭晕在酒吧门口。然而现在去买又太麻烦了,陆衽只好扒下王杰希的西装外套,让他把领带取下一起扔进车里,边指挥他解开衬衫上的第一二颗纽扣边吐槽:“这大热天的穿这么严实你也不热。”王杰希有些无奈,平时在公司有空调,上下班路上开车也有空调,要不是今天陆衽拉着他到处跑,他还真不热……

王杰希今天内里穿的是一件藏蓝色平纹修身衬衫,取下领带解开扣子,倒也平添了些许勾人色气。陆衽又不知从哪个角落摸出两个面具,将其中一个金属感爵士半脸面具递给王杰希,自己戴上另一个浮夸的古罗马斗士皇冠面具后这才满意,将车停放好后,两人一起走了进去。

看到面具时王杰希嘴角抽搐了一下,因为这面具在他看来,实在是算不上好看。但见陆衽兴致勃勃,他也不好扫兴。本来还担心会不会太夸张,结果一进到酒吧里,这点顾虑顿时烟消云散——酒吧里可谓是群魔乱舞,全都是戴着各色面具身着奇装异服的人,他的装扮看起来反而正常的不可思议。

刚进酒吧,就有侍者过来给王杰希和陆衽一人发了一个号码牌,并叮嘱他们好好保管。王杰希望着手中标着[79]的小卡片不解其意,而陆衽也故作神秘,只说这号码牌是随机发的,让他收好,待会有用。王杰希猜可能是待会party上会有什么活动,便将卡片收进兜里。

今天陆衽并没有去楼上的包厢,而是在一楼预留了一个卡座。坐下没多久,好几个人陆续围坐过来,显然都是陆衽叫来作陪的。四周还有不少人发现了他们,或是被吸引,或是出于别的目的,想要前来搭讪,但都被一一拦下。此时陆佳来电话,说是路上堵车,估计半小时后才能到。陆衽给王杰希道歉,说自己妹妹太不靠谱,王杰希心道怕不是被陆衽这个做哥哥的影响的吧,但面上不显,表示堵车这等不可抗力也不是她的错,自己多等一会也无事。

被一群莺莺燕燕围绕着,王杰希难免有些不自在,再加上陆衽在一边过于热情的招待,让王杰希很是不习惯,只得按住陆衽给他倒酒的动作,面上带笑:“行了,不用管我,我去转转,看看你这酒吧活动弄得怎么样。”随口找了个借口后,动作轻而不容拒绝的把陆衽按在座位上,起身从卡座中走向舞池。

舞池中央有一个略高的主舞台,舞台上是酒吧请的一些专业舞者,身着吸血鬼服装,面上绘着彩绘,跟着音乐起舞,调动着台下人们的情绪。王杰希对跳舞不怎么感兴趣,只觉舞者的装扮还不错,搭配着音乐灯光,还颇有些中世纪的味道。他驻足观看了一会后,扭头环顾四周,发现吧台有个角落人比较少,便向那里走去。

酒吧为了营造阴森的氛围,把灯光调的比平时暗的多,加之围在舞池边的人也不少,王杰希一不小心与身旁的人撞上了。他脱口而出一声抱歉,那人抓着他的胳膊稳住身形,道一句“没事”,嗓音有些低沉,似是被刻意压低的。王杰希也没察觉,只想尽快摆脱人群,道歉过后便离去,没注意到黑暗中身后那人透过面具的灼热目光。

终于寻了一处清净坐下,王杰希松了一口气。酒保过来问他要点什么,他其实今天并不太想喝酒,犹豫中,一个人坐到了他身边,对酒保说:“一杯橙汁,给这位先生,谢谢。”

王杰希猛地转过身,恰好那人也笑盈盈的望着他。正是刚刚他不小心撞上的人。而当时由于光线昏暗,他的注意力又全在别处,竟全然没留意那人面容。

透过面具,王杰希猝不及防撞进一双无比熟悉的眸子。

心中一滞,却故作镇定的开口:

“好久不见。叶修。”

【TBC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想一口气码到结局再发上来的…但最近累的头都快秃了,而且剧情进展的比预想的慢,放飞自我也要按照基本法嘛…我承诺,在完结之前一定会再开一次婴儿车_(:3 」∠ )_

评论(3)
热度(26)
©猕猴桃牛奶
Powered by LOFTER